葵花法律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从律师助理到执业律师:杰出律师成长之路——优秀资料大汇总 付英老师:司考疑难问题解答&经典案例解析&教学辅导汇总(葵花2000人Q群,招新同学奋战2016,群号36052508,名称:司考,葵花付英带你闯) 与葵花同行,让理想闪光!体验全面更新的葵花司考在线题库(免费版),稳稳当当金榜题名!
葵花第313期辩论大赛打擂中!兰州市民可以起诉自来水公司吗? 律师被难日国民遭殃时!薄熙来、李庄、黎庆洪、北海律师、谷开来、王立军全案追踪(及时更新) [葵花法律大讲堂]葵花付英律师涉外课件系列:跨国并购基本概念(大汇总)
孔庆东是不是最大的汉奸:看付英和司马南PK凤凰节目搜狐视频 中国律师与律所营销研究、培训及应用——经典大盘点 请捐助葵花——Your donation makes all the difference
王者之卷,谁与争锋——葵花高阶教程(八大本),连续11年修订出版。当你看各类专题、讲义糊涂时,当你做题焦头烂额时,它能为你省去在学习中为求证而查阅法规汇编、各类教材资料的过程,实现真正减负。 [葵花法律网]备战2016年司考,开始起航啦!葵花部分书籍半价卖了!第一步:司考书籍选购指南,详细查看: 巨人之肩,舍我其谁——葵花《全真题库分类详解、《模拟考场冲刺套卷(全真版)》,是迄今市场上唯一做到全面旧题新解的权威题集。葵花《同步经典题库》,全面归纳必考考点、一网打尽必考考点!
查看: 868|回复: 4

[求答发问] [付英已答]骗取信用卡在机器上使用到底是信用卡诈骗,还是盗窃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7-25 23:42:0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付英 于 2011-7-27 14:42 编辑
6 h4 H# o+ J5 Z% h' n7 a7 e3 }
6 D$ W2 o& ^5 e/ J* }1 L06年真题58.甲到银行自动取款机提款后,忘了将借记卡退出便匆忙离开。该银行工作人员乙对自动取款机进行检查时,发现了甲未退出的借记卡,便从该卡中取出5000元,并将卡中剩余的3万元转入自己的借记卡。对乙的行为的定性,下列哪些选项是错误的?' _1 H6 Q" B" m& {& k& r
     A.乙的行为构成盗窃罪/ L$ Z! B. i+ h3 R9 }
     B.乙的行为构成侵占罪! E0 X  M* z) |* n+ F
     C甲乙的行为构成职务侵占罪
  d; o0 C1 z- I+ N! x0 a7 N, F. a( ~5 D     D.乙的行为构成信用卡诈骗罪
. x+ h3 E4 g& \0 J/ Q* M- Y
# J1 J" Z; H% a% [( p     选BCD,骗取信用卡在机器上使用到底是信用卡诈骗,还是盗窃,好像分歧很大,考试该咋办啊5 v0 A7 R! B* c4 Q
发表于 2011-7-26 23:00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你要注意下这个题目的关键词  q' z4 F; K3 m- k* Y/ }6 B
行为人是把他人忘记的没拿出来的卡里的钱转走! u! N& G  L7 r! Z9 O
卡的使用通常要经过输入密码这个阶段
& B- Y' Y& Q4 R# J本案例直接是可以取钱的,行为人是秘密窃取的手段窃取哦
1 Q+ a, S+ [: e+ G5 P3 x0 m+ |所以是盗窃罪# k) A4 z( K6 Q' m& F6 m
这个我觉得没有疑问啊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7-26 23:01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补充下楼主你的标题不对哦,本案例有涉及到骗取信用卡再使用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7-27 14:48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     付英解答:版权所有,谢绝转贴,如需引用,请注明内容来源:葵花高阶教程《刑法》——葵花法律论坛——付英http://www.mykh.net/bbs/index.php
0 {  D% c% q, a/ B3 W, E8 V$ ^6 K
" [1 B; \+ Y: @; H7 t5 y+ ^4 {  对乙的行为应认定为盗窃罪。但不能依本案得到“在机器上使用他人信用卡”便是盗窃罪的结论。乙的行为不属于“冒用他人信用卡的行为”。类似于某人离家时把钥匙忘记拿走而挂在门锁上,乙取钱连密码都不用猜。呵呵。: O4 X; ]3 ?4 t' X# N8 c
4 L7 x9 r) C: x5 Z
  请同学们继续讨论。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7-27 23:05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盗窃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联系我们|小黑屋|手机版|葵花法律 ( 京ICP备17074557号 )|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897号  

GMT+8, 2020-10-1 12:55 , Processed in 0.078398 second(s), 2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